pixnet_blog.png 

大家應該都看過 痞客模板架構表 了吧,,
應該對 痞客模板 都有了一點點的認知了..
所以我都不刻意要弄個教學..

這個算不算是第一堂課呢..Xp ??
好,,不說其他有的沒的了..
這一堂課我就跟大家說一下 {display:none;} 
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..
為什麼呢??因為我很想把那些我不要的東西收起來 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,想把不想要的東西給隱藏起來,,
就進來看看吧 =D 

一開始呢,,
我選擇了那個 教學版型→滿版版型 - 2 (側欄在右邊)
然後呢..我看到我的部落格是這個樣子

0918-blog-01.png 

我覺得那個 登入功能列 ,,
還有另外一個被我框住的東西..
這兩個我都不想要!!
那我到底要怎麼做呢?? 

還記得在前面說的 {display:none;} 吧??
這個語法就是要用來把不要的東西隱藏掉

好啦..然後當然就是去 樣式設計精靈 → CSS原始碼編輯

然後就是要從那一大堆的原始碼裡,,
找回那兩個我想隱藏掉的標籤..

第1個 : 登入功能列
這個很容易就找得到啊..
對對對..就是這個

/*--登入功能列--*/
#login-bar {} 


看到嗎??把 display:none; 放進去吧
就像下面這樣,,記得不要忘記 ; 符號喔!!

/*--登入功能列--*/
#login-bar {display:none;} 
 

然後先按預覽把,,
看到那個 登入功能列 被隱藏掉了吧??
那就再按一下儲存吧 =D 

゚・:,。゚・:,。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。,:・゚。,:・゚★。,:・゚。,:・゚・*:.。. .。.:*・゚・:,。゚・:,。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。,:・゚。,:・゚★。,:・゚。,:・゚

然後呢,,大家可以找一下 Banner,,
應該就會看到這個 ↓↓

/*--頁面上方區塊-不包括登入功能列--*/
#banner {}
/*--部落格標題--*/
#banner h1 a{}
/*--跳到主文--*/
#banner .skiplink{}
/*--部落格描述--*/
#banner h2{}
/*--部落格全站分類--*/
#blog-category{} 


這些都是剛才被我框住的東西喔!!

我只希望看到部落格的標題,,
所以我就要這樣.... 

/*--頁面上方區塊-不包括登入功能列--*/
#banner {}
/*--部落格標題--*/
#banner h1 a{}
/*--跳到主文--*/
#banner .skiplink{display:none;}
/*--部落格描述--*/
#banner h2{display:none;}
/*--部落格全站分類--*/
#blog-category{display:none;} 

那我就只會看到部落格的標題咯..

但是,,如果你跟我一樣,,
會選擇使用圖片的話,,就可以這樣↓↓ 

/*--頁面上方區塊-不包括登入功能列--*/
#banner {display:none;}
/*--部落格標題--*/
#banner h1 a{}
/*--跳到主文--*/
#banner .skiplink{}
/*--部落格描述--*/
#banner h2{}
/*--部落格全站分類--*/
#blog-category{}

因為 #banner 就包括後面的 部落格標題 , 跳到主文 , 部落格描述 和 部落格全站分類
所以,,如果我全部都不要的話
就只需要在 #banner 的 {} 內寫上 display:none;
就可以把全部的東西都隱藏掉囉

゚・:,。゚・:,。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。,:・゚。,:・゚

如果你想要隱藏其他的東西,,
只要找到該東西的標籤,,
然後填上 display:none; 就可以囉 

**不明白的話,,歡迎留言發問喔
不知道要隱藏的標籤名稱,,也可以問我喔**

゚・:,。゚・:,。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。,:・゚。,:・゚★。,:・゚。,:・゚・*:.。. .。.:*・゚・:,。゚・:,。★゚・:,。゚・:,。☆。,:・゚。,:・゚★。,:・゚。,:・゚

下一次會說一下放 圖片Banner
雖然說是很簡單,,但是還是會說一下
因為還需要有其他的語法來幫助喔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e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